中共建航空母艦 進入倒數計時 (Trad./620)

By David Mandarinholic on 下午3:30 ,
[original link:http://udn.com/NEWS/NATIONAL/NATS4/5799434.shtml]




2010.08.21╱聯合報╱東京特派員陳世昌

日本共同社從長江口的上海長興島報導說,中國大陸開始建造航空母艦的傳言甚囂塵上,據稱建造航母的船塢就設在長興島上。共同社記者在長興島採訪時,問了一名當地勞工,據稱「建造航母的基地就在三號船塢」,許多建材都已經陸續搬入基地,似乎建造航艦已進入倒數計時階段。

共同社說,中共把建造航空母艦視為軍事機密,不肯透露任何蛛絲馬跡。但是在長興島上,中共建造航空母艦的消息早已傳遍,當地有賣水果的女售貨人員證實,「從七月開始就看到有金髮的外國人在這兒出入」,據說是從外國聘來的航母建造工程師。

共同社引述住在香港的軍事評論家平可夫的話說,中共建造航空母艦從外國聘來的烏克蘭技術人員,已經入住長興島上的高級公寓,據說這是「專家大樓」,當地人誰也無法接近。

共同社指出,長興島位於長江入海口上,目前從上海市區過去,不必再搭渡輪,已有橋隧通道,車程約十分鐘。島上大小約一百六十平方公里,人口四萬人,是柑橘的產地,二○○六年江南造船廠移到此地後,就成為中共重要的造船基地。島上中心是長興江南大道,大道旁則設置了○號至四號的巨大船塢,三號被認為就是建造航空母艦的船塢。

造船廠工作人員進出的二號船塢入口外,有一家民營的小餐館,餐館內一名男子說,他經常看到駕駛著八噸大卡車的司機們,把重要的建造資材,一車一車往三號船塢運。

三號船塢入口處戒備森嚴,門口除了有大型警衛,還設置一塊刻有「江南造船集團有限公司」的企業招牌,旁邊則是一棟廿五層樓高的總社大樓,但還沒有看到什麼人員進出。

Comments

0 Response to '中共建航空母艦 進入倒數計時 (Trad./620)'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