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arn by example: "How often" (Simp.)

By David Mandarinholic on 下午1:15
(You can copy the link or whole text and paste it into POPjisyo or KEY software and read it out loud. I myself prefer copying the link, because it can keep the color marked. Hopefully you'll grasp the usage of "how often.")

[buy food for meal]
A: 你们
多久买一次菜
B: 我
一个礼拜买一次菜
C: 我也是
每个礼拜买一次菜
D: 我
一个礼拜买三次菜
A: 为什麽你
一个礼拜买那么多次
D: 因为我家 人多呀!(人-多 : Topic-Comment)

[physical check-up]
A: 你知道
多久应该做一次体检
B: 我不知道,(对C说)你知道吗?我们应该
多久做一次体检
C: 我每年
做一次体检
D: 我两年
做一次,这样会不会太少了?到底,多久做一次体检比较好?
E: 我的医生说,最好每年
做一次,这样能掌握健康的状况。我每年三月做一次,下礼拜我就要去体检。
C: 我是每年六月
做体检,因为那个时候我才有空。

[didn't sleep well last night]
A: 昨天晚上,我睡得不好。
B: 怎么啦?
A: 我夜里醒来三次,因为孩子夜里醒了三次
C: 我也睡得不好,我夜里醒了两次,为的是上厕所。大概,我晚上水喝得太多了。(
-喝得太多了 : Topic-Comment / “为的是” : (action) is for the purpose of...)
D: 我睡得更不好,我夜里醒来四次, 因为做梦,梦到生词还没复习,就突然醒来了。生词-还没复习 : Topic-Comment)
B: 你太紧张了,是不是在担心明天的模拟考试?
D: 当然,这是大的考试,每次有大考,我会失眠。有一次,我一个夜里醒来十次,差不多等于没睡觉。(
we can also say "每次有大考,我会失眠。"
B: 可是,这只是模拟考,不是正式考试啊!如果一年考五次,你就要失眠五次吗?
D: 我也没办法,我天生容易紧张,碰到大考就会失眠。


Comments

0 Response to 'Learn by example: "How often" (Simp.)'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