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arn by example: "How often" (Trad.)

By David Mandarinholic on 下午2:30
(You can copy the link or whole text and paste it into POPjisyo or KEY software and read it out loud. I myself prefer copying the link, because it can keep the color marked. Hopefully you'll grasp the usage of "how often.")

[buy food for meal]
A: 你們
多久買一次菜
B: 我
一個禮拜買一次菜
C: 我也是
每個禮拜買一次菜
D: 我
一個禮拜買三次菜
A: 為什麼你
一個禮拜買那麼多次
D: 因為我家 人多呀!(人-多 : Topic-Comment)

[physical check-up]
A: 你知道
多久應該做一次體檢
B: 我不知道,(對C說)你知道嗎?我們應該
多久做一次體檢
C: 我每年
做一次體檢
D: 我兩年
做一次,這樣會不會太少了?到底,多久做一次體檢比較好?
E: 我的醫生說,最好每年
做一次,這樣能掌握健康的狀況。我每年三月做一次,下禮拜我就要去體檢。
C: 我是每年六月
做體檢,因為那個時候我才有空。

[didn't sleep well last night]
A: 昨天晚上,我睡得不好。
B: 怎麼啦?
A: 我夜裡醒來三次,因為孩子夜裡醒了三次
C: 我也睡得不好,我夜裡醒了兩次,為的是上廁所。大概,我晚上水喝得太多了。
(水-喝得太多了 : Topic-Comment/“為的是: (action) is for the purpose of...)
D: 我睡得更不好,我夜裡醒來四次, 因為做夢,夢到生詞還沒複習,就突然醒來了。生詞-還沒複習 : Topic-Comment)
B: 你太緊張了,是不是在擔心明天的模擬考試?
D: 當然,這是大的考試,每次有大考,我會失眠。有一次,我一個夜裡醒來十次,差不多等於沒睡覺。(
we can also say "每次有大考,我會失眠。"
B: 可是,這只是模擬考,不是正式考試啊!如果一年考五次,你就要失眠五次嗎?
D: 我也沒辦法,我天生容易緊張,碰到大考就會失眠。

Comments

0 Response to 'Learn by example: "How often" (Trad.)'

張貼留言